开展党支部共建,促进学术交流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与西安文博单位战略合作协议325日至26日,研究院党委书记耿小红带队赴西安支部共建形式开展学术交流, 一融双高推动文化遗产的研究、保护和利用。研究院党委委员郭宏教授,材料考古与文物保护党支部书记潘皎教授、党员韩刘杨,科学文化与技术遗产党支部党员高宪平,以及青年教师贺翔、查剑锐和付迎春一行8人参加了支部共建与学术交流活动。

325日上午,耿小红一行与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开展了座谈交流。秦始皇帝陵博物院院长李岗,副院长周萍,文物保护部主任夏寅,副主任惠娜,藏品管理部主任王东峰,考古工作部主任邵文斌等40余人参加了座谈。周萍主持了此次座谈。

图片 1.png

研究院党委与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党委开展党建活动

李岗此次来访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对研究院长期以来参与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文物保护、科技考古工作表示感谢,并希望深化彼此合作,开展联合实验室建设、项目合作和人才交流。

耿小红对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提供的党支部共建和学术交流机会表示感谢!她希望双方本着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产学研相结合的原则,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促进就业等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

贺翔、韩刘杨、查剑锐、高宪平和付迎春5位青年教师以及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的夏寅、王东峰和邵文斌3位主任分别作学术汇报。郭宏教授和周萍副院长就汇报内容作点评和总结,共同表示双方将在秦俑彩绘、陶瓷、青铜器、木器等文物以及考古遗址的分析检测、保护修复研究和人才双跨培养机制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0.png学术汇报

图片 8.png

参观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文物保护修复室

326日,耿小红一行到陕西历史博物馆壁画保护修复中心调研并进行座谈交流陕西历史博物馆副馆长朱铭保护修复部主任路智勇、副主任王佳等20余人参加了座谈交流,路智勇主持。

图片 9.png

调研陕西历史博物馆壁画保护修复中心

潘皎、贺翔、韩刘杨、查剑锐、高宪平和付迎春6位老师以及陕西历史博物馆张媛媛、荆海燕和邵永梅分别作学术汇报。

图片 10.png

学术交流座谈会

耿小红认为,陕西历史博物馆壁画修复中心和研究院的相关研究方向契合度很高,建议双方通过基地开放课题、研究生实践、科研人员深造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朱铭总结讲话时表示,他十分认可此次学术交流活动,倡议今后开展更多更深入的学术交流,共享资源,密切联系,加强课题合作和人才培养,共同为文物保护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