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彭庆红到科技史与文化遗产研究院调研

3月19日下午,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彭庆红一行到科技史与文化遗产研究院进行调研指导。

微信图片_20240321170614.jpg

彭庆红首先参观了逸夫科技馆的实验室、资料室等设施。研究院党委书记耿小红,副院长章梅芳、陈坤龙,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焦丽君等陪同参观,陈坤龙对各个实验室的主要仪器设备和功能进行了讲解。

微信图片_20240321170618.jpg

彭庆红随后出席了研究院教师座谈会,研究全体院领导班子及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40321170605.jpg

研究院院长潜伟首先对研究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各位教师代表依次发言,介绍自己的工作情况,并分别从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引进、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需求与建议。

微信图片_20240321170611.jpg

彭庆红认真听取发言并作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对全体教职工多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对近年来研究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表示,科学技术史一流学科建设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他希望全体教师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严谨治学、甘为人梯,培养更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为教育强国建设,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