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史与文化遗产研究院师生党员同上一堂课

3月14日下午,北京科技大学面向全体师生党员举办基本培训第一课,科技史与文化遗产研究院党委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精心规划、周密安排,组织研究院全体党员参加培训学习,线上线下相结合,分别设立逸夫科技馆报告厅和昌平S312两大集中学习会场,不在校党员均通过网络直播自行参加学习,保障本次基本培训全员全覆盖。

微信图片_20240315165119.jpg

培训开始前,科技史与文化遗产研究院党委书记耿小红首先进行了培训动员,表示开展师生党员集中培训,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必然要求和生动实践,是全体党员的必修课,要求党员同志们务必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并将培训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微信图片_20240315165112.jpg

本次培训由北京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武贵龙主持,北京师范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院长王炳林教授作题为“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专题报告。王教授从历史发展的角度系统回顾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任务是如何提出的,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正确回答了时代和实践提出的重大问题,开辟了正确道路、形成了科学理论、构筑了伟大精神,作出了重要历史贡献。王教授强调,必须牢牢把握五大原则,才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王教授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幽默风趣的语言、生动形象的事例,让现场气氛活跃、掌声阵阵。

微信图片_20240315165115.jpg

培训最后,武书记作总结讲话,深刻阐释了组织师生党员集中培训的现实背景和重要意义,并要求学校全体师生党员加强学习领会培训内容,进一步增强为党为国铸就“钢铁脊梁”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切实将学习收获转化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推教育强国建设的思路举措和实际行动,奋力书写好“教育强国、北科有为”的时代答卷!

微信图片_20240315165108.jpg

科技史与文化遗产研究院党委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各党支部在一周内,围绕授课内容,深入开展党支部交流讨论,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研究院党委也就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努力使党的创新理论在党员心中扎根筑牢,激励全体师生党员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凝心聚力,全方位促进研究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