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团锦簇 “艺”绽芳华——科技史与文化遗产研究院分工会举办妇女节花艺大赏活动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在这绿柳含烟、万物复苏的美好日子里,我们迎来了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为庆祝这个特别的节日,2024年3月8日上午,科技史与文化遗产研究院分工会组织了“花团锦簇,绽芳华”为主题的花艺大赏活动。

院分工会委员和女教授代表提前一天到东风国际花卉市场,精心挑选了各类花卉。有洛神、佛洛依德、伯利兹、爱莎、香槟、辉皇、火焰、骄傲等玫瑰花,各类郁金香以及伊莎贝拉重瓣百合、千层金、尖叶尤加利叶等。并组织大家对花材进行了初步的修剪,之后将花材放置在装满营养液的高桶中浸泡醒花,为插花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保障。

插花活动开始前,本次活动的特邀花艺师——研究院韩向娜副教授向大家介绍了选花、剪裁、颜色搭配、造型等方面的花艺技巧,并给大家普及了鲜花的养护知识。活动现场花团锦簇,花草的气息芬芳迷人,参加活动的老师们热情高涨,鲜花映衬下的面庞熠熠生辉。在各位女教师的巧手搭配下,一盆盆独具巧思、芳香四溢的花束逐渐展现在大家面前。

_cgi-bin_mmwebwx-bin_webwxgetmsgimg__&MsgID=5305875565034416847&skey=@crypt_29d61b5e_857d933314179e45a07f70789019e1c2&mmweb_appid=wx_webfilehelper.jpg

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学到了插花的技巧,陶冶了情操,还为大家提供了交流的平台。让大家在鲜花与绿植的海洋里体会插花的无限魅力,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感受生活的美好。也希望各位女教师们,能够永远像鲜花一样,尽情绽放、释放美丽!